以前的黑历史请不要再赞

养子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小女孩大约四五岁,是被领养的孩子。听说她还只有一个月的时候就被生母给抛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见到她是跟妈妈在楼下小区啃甘蔗的时候。当时清风徐来,可将空明月色卷起丝丝涟漪,只是近半夜小区楼下过往人比较少,只见那个小女孩自己一个人在模仿飞机转圈圈,笑声朗朗。她是来亲戚家玩的,她养母就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玩手机,偶尔出声让她跑慢点,别摔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自己转着,乐呵呵的样子稍有些癫狂,虽然知道有些小孩子会这样即使自娱自乐也乐此不彼,不过我还是不太能理解。她偶尔会跑到我和我妈这边来,就像开飞机,嗖得一下飞过来,又嗖得一下飞走,偶尔也会稍稍停留在我妈旁边转几圈,然后我妈就会问她『你姐姐(亲戚家的姐姐)去哪里了?你自己玩吗?』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她没有回复,依旧乐呵呵的开着她的『飞机』兜圈圈。她又来回绕来了几次,我妈也不厌其烦的跟她说话,问她她的哥哥姐姐去哪里了、不和她一起玩吗,她会乐呵呵的说哥哥姐姐去外地了,又问她叫什么名字,问她的小辫是谁给她扎得那么可爱……如此来回几次,她开始不间断的在我妈周边『飞来飞去』。我妈跟她玩着,又对着干啃甘蔗的我说那小女孩的事,跟我说因为她养母没有孩子所以领养了她。我没回话,继续啃着甘蔗看着她和小女孩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不太听得清小女孩在讲什么,她一直乐呵呵的笑着,笑声也像铃铛一样朗朗,也因此讲起话来会含糊不清。比如问名字的时候就听得含糊,后面似乎问得她害羞直躲她养母身后,她养母也调笑着问她叫什么名字;偶尔她会『呜哩哇啦』一通,我以为她只是在笑,就听见我妈开口称赞她『你会背诗呀,真厉害』;有时可能真听不清她叽里呱啦在说什么,我妈就直接切换话题问她另一个姐姐不陪她玩吗,又说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有好多哥哥姐姐可以陪她玩之类的。我倒是很佩服我妈断断续续地跟那小女孩聊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家后我问我妈为什么直接在那里说小女孩的事,她说『她总有一天会知道的,现在知道又有什么不好呢?』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国家一级保护废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