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的黑历史请不要再赞

『囚徒』

        我杀人了,我心里慌得狠。好像有人目击到了,但是我不太确定。当我和侦探团的朋友在调查杀人凶手的时候,有个人看我的眼神十分的怪异,似带有恐惧和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 这让我害怕。这个人不能留了,如果能找个替死鬼就更好了。在跟着侦探团调查的路上我已经有了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我制造了一个契机。我和侦探团走在去下一个侦查点的路上,我们在人行道走着,目击人行车在我们后方的车行道——事故发生了——轰隆一声震耳的巨响紧接着一股热浪向我们袭来,那股爆发力冲击着我们将我们震倒在地。为了保证这一行动结果的可靠性,我故意走得离目击人近些,让我也卷入爆炸中。理所当然的,因为爆炸冲击让我大脑震荡,左腿被烧伤了。有人受伤了,所有人都在慌乱,倒是侦探团的人很快反应过来观察四周可疑痕迹。我的机会来了。“啊,那个人!”我装作一脸惊恐的指向准备从小巷离去的被我引来的替死鬼。普通民众尚未从爆炸中缓过来,替死鬼的行为反而容易引起怀疑和注意。果不其然,只受了点擦伤的侦探团朋友很快反应过来,拔腿就去追那可怜的替死鬼。

        庆幸的是,虽然有些无辜的人被牵连受伤,但这场变故只有目击人一个死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但事情似乎不想这么简单结束。替死鬼发现是我在从中作梗,于是开始追杀我。因为我也是侦探团的一员,受到警方信任也被警方保护得很好。替死鬼继续被侦探团和警方追捕着。

        没关系,这家医院很安全,我会被保护得很好,我自我安慰着。然后在医院廊子闲逛的时候,替死鬼来了!他面目狰狞,张牙舞爪的冲我跑来。我的腿在发抖!我还受着伤,我跑不了了!我的心砰砰直跳,好像要炸裂似的,我看着替死鬼不断地向这里靠近,又努力保持冷静观察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 最里侧的电梯因为在装修,门是敞开的状态,外面被警戒线给围了起来,它没有轿厢,但是升降线还在那!看着近在咫尺的替死鬼,我心一横,拄着拐杖跳进那个井道,拉着那钢丝绳就往下滑。我的手要废了!

        在我手快撑不住的时候,我抓准机会把自己甩到一个楼层。这是第几层?我不知道,我好累,我想要回去我的小窝,对,我的小窝。我找我的小窝,那个小病房,很小,就像楼梯下的三角空间,只有一扇门上的小窗口可以看到外面。在这里我可以不用担心被找到。我爬进去,假装若无其事看书的同时,小心翼翼的警惕着外面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侦探团的朋友来了,但是我并不想见他们,我不敢。于是我盖上被子在这小小的空间蜷缩起来假装睡着。我听到他们轻轻的敲门声,我想象他们从小门的窗口探头看我的画面;我听到了门开的声音,我想象他们进来坐在我身旁的画面。这个房间很小,顶多只能再进两个。我假装似感觉到动静醒来,微睁着满是睡意的眼睛看着他们,身体往后缩了缩。其中一个人抱住我,而后将我的头枕在她的腿上,轻声对我说“不用怕,凶手已经抓到了,安心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听她在我耳边呢喃,似涓涓细流融进我的心里,视线开始暗淡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好安静啊。

–Fin.–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国家一级保护废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